[我鸣] 礼物

漩涡鸣人可怜巴巴的看着他,于是他就再次毫无原则可言的妥协。叹口气开始帮他收拾房间,脏衣服臭袜子破了好几个洞的牛仔裤用过的碗筷,当他把藏身在水槽旁边发霉长毛的铁饭盒找出来洗干净,在把床底下搜出的几本花花公子放在桌子上摞好的时候,漩涡鸣人被毛巾遮住大半的脸上罕有的露出近乎尴尬的表情。

“这次发烧时有些突然哈。”
“叫了你别拖。”
我爱罗伸手接过还残留体温的温度表,玻璃管里的固体水银在骨节匀称的细长手指上瞬间仿佛变得柔和,具有在指缝间流淌的力量。很多女生都会偷偷议论森田教授的助教的双手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平淡无奇的化学反应在他手上都能衍生出魔法一样的炫目。
这样苍白姣好的一双手居然会擅长家务只要想想都好像不可饶恕,看着男人专注盯着体温表的模样,苍白的面孔上缀着松石色眼仁甚至都让鸣人觉得呼吸困难。
我爱罗对他的异样毫无察觉,收好了体温表,又摸了摸漩涡鸣人的额头做确认。

“还没有回到正常体温。”
“我已经吃过药了,睡一觉就能好。”
“银翘片不能治百病,鸣人。”
“以前都是这样……”漩涡鸣人在男人的眼神之下难免争辩虚弱。
“想吃些什么?”我爱罗不理会他显然气短无比的嘴硬,起身打算在冰箱里搜罗到些能做食材的东西开伙。
蔫巴的红萝卜,发青的土豆,还有早就发芽的大蒜。
典型的漩涡鸣人式的冰箱,空空荡荡,仅有的也不过是做拉面的材料。
“呐呐,我爱罗,一乐最近搞活动买一送一。”
“病人的饮食我能照顾好。至于一乐,等你休养几天再说。”
漩涡鸣人垮下去的脸因为后半句话浮现出了点光彩,但离平时的元气活力还有段差距。
他擦干净手,坐在漩涡鸣人床沿,帮他换上另一块降温毛巾,口气淡然问:“这次又是怎么搞的?下周可要考试。”
漩涡鸣人擦擦鼻子,面孔上是若无其事表情有着所掩盖不住的羞赧:“帮忙搬寝室的时候不小心掉水里啦,没事没事。”
能让漩涡鸣人争先恐后担任任劳任怨角色还能无怨无悔的强大人物永远只有一个。
而且永远不知疲倦永远不思悔改。
我爱罗忽然生出一种对于一成不变的谜底的疲劳和厌倦。
“……”我爱罗盯着那张因他的沉默和了然神色后,对方顿时间显得笨拙慌张的逞强模样,有些话险些脱口而出,但他毕竟没有,只是卷起袖子从包里掏出一小袋密封的粮食。
“啊那个是小米对吧!”漩涡鸣人在这尴尬气氛里奋然挣扎出一句话。
“……”我爱罗走到电饭煲那儿取出内胆,顿了好久知道鸣人都快要忘记自己的问题的时候才不听到一声咸不淡的回答。

“嗯。”

见漩涡鸣人还在直愣愣地看着自己,居然不由勾了嘴角,重复了一次,“小米。”
漩涡鸣人见他应声,顿时来了劲儿,坐直起来在布料的挎包里翻翻找找。
他的包曾经被牙损为比叮当猫的二次元口袋还要神奇,那里聚集了顶尖的脏乱差的东西,要想找什么还真需要费些功夫。
淘好米摁下煮饭键,我爱罗见漩涡鸣人只穿件T恤就在大敞的窗户前张牙舞爪,才刚把窗户关上时就被人戳了戳胳膊。
“米娅贾森的唱片!”
顺手接过来,于他而言难得的花了不止一遍的功夫去确认:“绝版很久了……”
大概是害怕弄脏,CD的外面还裹了一层塑胶袋。春野樱就是春野樱,最喜欢的英国歌手都能从没心没肺的鸣人处得到最高礼遇的对待。
这张被誉为天才最后的绝响,绝无仅有的现场录制版本因为光碟缺陷而被大量的召回,收藏了这张专辑的人通常不会轻易出手。也正因如此当初他找了很久都没能找到。
“没错没错。”漩涡鸣人脸上的潮红不知道是因为发烧还是因为自满。
“送人不需要包装一下吗?” 
“……啊?”漩涡鸣人显然对这个提议有些猝不及防。
“我是说女孩子都会想要个礼盒装着什么的。”
“啊?但你不是女孩子啊。”
“……”
“生日快乐,我爱罗。”
“这个是春野樱想要的吧。”
“……但是你也一直在找啊。”
“……没关系吗?”
“你太婆婆妈妈了点吧,难道不记得自己过生日了吗?寿星只要自己开心就行了!”鸣人笑得呲牙咧嘴。
我爱罗握住CD的双手渐渐收紧。
“只要自己开心就行了吗?”
“那当然了!”在反应过来之前就被拥抱了一下。
我爱罗看着他,缓慢到:“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他在心里默默补充
三样,都很喜欢。

后来漩涡鸣人问他怎么会是三样礼物自己明明只送了一样。
两个人都缩在沙发里,我爱罗转脸看了他一会儿轻轻揉乱他的头发,在电视屏幕泛蓝的冷光中伸展手指数给他听。

找了很久的CD。
对鸣人来说他或许比春野樱重要的认知。
还有,第一个拥抱。 



FIN.


  373 5
评论(5)
热度(37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披甲待命 | Powered by LOFTER